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公共事业管理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0:21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行政管理理论与实践 、公共经济理论与实践、社会人力资源管理、公共财政与财务管理、职业经济管理、环境资源与管理、公共政策分析与应用、社会福利理论与实践。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与现代公共精神,具备现代公共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能在文化、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障、公用行业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非政府组织等公共部门从事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公共管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劳动经济学、职业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公共行政学、公共财政学、领导科学、绩效管理。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非政府公共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的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