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建筑学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09:3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建筑学专业 学制五年

  研究方向  建筑设计及理论;城市规划及理论;建筑技术及构法;建筑历史及古建保护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全面、基本功扎实、具备建筑师综合素养和多种职业适应能力的、富于创新精神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概论、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规划设计原理、建筑计划学、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物理、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材料、美术、美术实习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设计院所、科研机构、政府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及房地产开发公司、装饰装修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研究、开发、管理和教学等工作,也可从事建筑学专业领域的理论研究和管理工作。

  由于本专业的特殊性,考生不能患有色盲、色弱,具有一定美术基础者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