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生物工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0:0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生物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专业方向 该专业分设如下两个班级:普通班(侧重生物制药)和卓越班(侧重生物化工)。本专业为适应医药和生物化工发展的需求,掌握生物制药和生物化工技术所必需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在生物制药与生物化工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以及生物药品生产和检验的基本能力。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本专业尤其在转基因产物,微生物产物和中药活性产物等领域具备很好的学术积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工艺技术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工程技术人才。在掌握生物工程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的基础上,强化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 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遗传学、基因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药理学、生物工艺学、生化分离工程、生物反应工程、药物分离与分析、药剂学、生物制药工艺学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生物、海洋、医药、食品、化工、能源、环保等领域从事生物产品的研制、开发、生产和产品检验等工作,同时可到高等院校、设计和研究单位从事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例如:生物公司、制药企业、酿造企业、食品生产企业、研究所、各类高等学校等,就业领域比较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