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1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燕山大学在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授牌仪式

2011年9月16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黑龙江省,与齐齐哈尔实验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我校选择在黑龙江省建立第二批优秀生源基地,是基于燕山大学与黑龙江省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黑龙江省是我国的重工业基地,我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与黑龙江省的主导产业紧密结合,多年来,我校为黑龙江省重工业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贡献。黑龙江省是我校除河北省之外的最大生源省份。优秀生源基地建设,搭建了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桥梁和纽带,是提高我校优质生源质量的有效途径。
鹤乡之城,嫩水之阳,这里是物华天宝的盛世后土;丁香吐蕊,古柏参天,这里是人杰地灵的风光胜境;这里是高雅圣洁的知识殿堂,是培桃育李的人才摇篮。这里就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 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始建于1950年,是黑龙江省第一所面向全省招生的高级中学,校名为黑龙江省立齐齐哈尔中学(校址在文化宫西侧),首任校长王清正(毕业于清华大学,由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亲批任命书,后任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1951年,改名为黑龙江省高级中学(校址在二中对过)。1952年,改名为齐齐哈尔市实验中学。“文化大革命”期间校名易为齐齐哈尔市第二十八中学。1961年被评为全国教育战线百面红旗单位,1978年恢复原名,并被批准为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1981年停收初中学生,1982年起成为高级中学。2001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60年来,她由350名学生,壮大到如今的4800余名学生,78个教学班,267名教职工,231名专任教师,118名高级教师;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学骨干80余人。校园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环境幽雅古朴,文化氛围浓郁,馆室齐全,功能完备;拥有了较先进的千兆以太校园局域网系统和初具规模的现代信息教育基础平台,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稳步提高,已经成为了遐迩闻名、才俊辈出的鹤教明珠。

学校网址:http://www.qqhrsyz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