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保定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保定一中授牌仪式

2011年10月26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河北省保定市,与保定市第一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至此,我校本科“优秀生源基地”中学增至11所。
保定一中始建于1906年9月28日(清朝光绪三十二年七月十三日),原名“保定府官立中学堂”,1914年(民国三年)更名为“直隶省立第六中学校”,1928年更名为“河北省立第六中学校”,1933年更名为“河北省立保定中学校”,新中国成立后定名为“河北保定一中”。1954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中学。恢复高考后的1978年,被命名为河北省首批办好的24所重点中学,2000年被市政府授予“窗口学校”。
保定一中占地面积148亩,是花园式学校。硬件设施居全国中学一流水平。每个教室配备微机、大屏幕投影、实物投影、电视等先进设备;有6000平方米的功能齐全的科学馆;有2800平方米的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实行无休息日全天开放;有3800平方米的多功能体育馆,有标准的塑胶体育场、草皮足球场及网球场;学生餐饮洗浴综合楼面积7500平方米,可供全体师生就餐、洗浴;四栋学生公寓住宿条件一流,物业化管理。这一切都为保定一中的莘莘学子搭建了成功的平台。

保定一中师资雄厚,有5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6名国家级骨干教师;8名国家级奥林匹克竞赛教练;9名省优秀教育工作者,7位特级教师。2004年以来,12人在省级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36人次在保定市教学标兵、教学能手、评优课竞赛中获一等奖。老一代优秀教师仍青春焕发的活跃在一线,从全国招聘的中年教师成为了学校的骨干力量,八年来从北京师大、华中师大、东北师大等全国名牌大学招聘的28位大学生已成长为特点突出的优秀教师。新高一教师阵容中有2位特级教师,5位教研组长,16位教师有研究生学历,其中包括语文特高级教师郝红哲。保定一中名师群体将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优质的教育。

学校网址:http://www.bdyz.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