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定兴第三中学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河北定兴第三中学坐落于定兴县开发区,京深高速、京广铁路之间。2000年投资5000万建成,2002129成立。学校以依法治校,以德强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潜心治教,发展特色为办学方略。以建设学者型师资、造就高素质人才、创建规范化管理、开拓发展型空间为办学宗旨。以带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管理科学的领导班子;育素质全面、特长突出、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为管理目标。以教学求实创新,德育自成体系;设施一流实用,环境优美独特为学校特色。“花园式”的校园环境给学生身心以美的享受,广阔的发展空间给学生以心灵的陶冶,科学合理的教学节奏给学生以知识的升华,被社会各界誉为“学园、花园、乐园”。

总占地面积156亩,总建筑面积52200平方米。有17000平方米的三幢教学楼,有4个具有视听功能的语音实验室,1个藏书10万册的图书馆,阅览面积达1000平方米3个拥有300多台微机的微机室和电子阅览室,1幢行政办公楼,3幢单元式学生公寓,3个阶梯教室,1个音乐舞蹈室,3800m²的多功能厅、800m²的购物超市、8间洗浴室。1个标准化操场含有8400跑道的田径场,1个足球场2个排球场,10个篮球场,1个游泳池。

现有60个教学班,252名教职工,专任教师199名,研究生5名,在职研究生9名,中学高级教师20名,中学一级教师82名,国家级骨干教师1名,省级骨干教师10名。20035月投资500万建成校园网,包括1个主控室,2个设备间,60个多媒体教室,3个多媒体电教室,1个电子阅览室,2005年初装备成教学评估系统,是定兴县唯一一所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远程教育示范校,是一所具有浓厚现代化气息,高标准的省属重点高级中学,已被保定市列入进军全国千所名校的重点中学之一。

2003年高考首战告捷,创定兴县应届生最高记录,张春秀以612分的成绩获县文科状元,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音体美特长生本二上线38人,专业上线率90%2004年美国博士来校讲学进行国际文化交流,先进基层党支部、先进工会组织、县运会优秀组织奖,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交通安全学校,市招生考试优秀考点,市生态园林校园、市科研型学校、市安全文明学校、进入省级范围的信息教育示范校,省级推普工作先进学校、省级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优秀教育教学案例集体一等奖等各项荣誉接踵而来,多人次登上市级教学论坛介绍经验,多人次获得省级、国家级论文及做课比赛大奖,多人次为保定市统一考试命题,国家级课题《教育教学案例研究》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