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齐齐哈尔市第六中学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齐齐哈尔市第六中学始建于19504271963年被齐齐哈尔教育局命名为市级重点中学,200512月学校被黑龙江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性高中。2007年又被齐齐哈尔市政府命名为鹤城老字号学校。

学校占地5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拥有40个教学班,学生两千余名。建有两个教学园区,教学楼两幢,科技楼、图书馆、艺体楼、食堂、学生宿舍各一,有300标准跑道的田径场,现代化的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印刷室、多功能电子备课室及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与省教育信息中心联网的校园网,为学校教育现代化提供了保证。在确立创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目标后,“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崛起精神已成为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不移的信念。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96人,特级教师一人,高级教师 62 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名师3人,省市骨干教师35人、区级骨干教师多人,已毕业和在读的研究生人数超过20.教师们有较强的科研意识和能力,十一五期间,承担国家课题 2项、省级课题2项、市级课题10项。在以科研为先导,以改革促发展,以管理促质量,在办学特色、办学水平、教育质量上,成为同类学校的龙头和典范的教学目标的推动下,逐渐发展为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样板校。

学校办学理念为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的强势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获得发展。育人目标是培育有远大理想、有终身学习意识、有健康身心、有团队精神、合作能力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劳动者、建设者、管理者和领导者。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德育科研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省十佳和谐校园”、“市教育教学质量信得过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