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吉林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吉林市第一中学校创建于公元1907年,始名吉林中学堂。1959年定为现名,200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1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4年荣获国际生态学校绿旗荣誉。
作为百年历史名校,吉林一中积淀了丰厚的学府文化,形成了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承载着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历史的使命,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1987年邓颖超同志曾亲笔为吉林一中题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敦品励行、热心向学”是学校百余年来一以贯之的校训。百余年来,吉林一中共培育了5万余名学生,凭借在中学阶段打下的坚实基础,许多人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其中有革命家马骏、王希天及王以哲、姚新一、周建华、李光汉、张海慧等革命烈士;有王家祯、庄尚严、郭峰、于克、祝铭山、石忠信等政界要员;有王国香、张莘夫、苏士权、岳希新、范士合、马宗晋、王泽山、周廉等科技精英。还有穆木天、王永芳、关广志、韩笑、王宗汉等著名诗人、体育健将、画家和作家。可谓英才辈出、桃李天下。
“相助为理、争自磨砺”是学校百余年来始终如一的校风。新世纪以来,学校确立了“为每一位学生的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实施“幸福教育工程”,开展“实效德育”,落实“高效教学”,实施新课程改革,形成了教学改革、德育、美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进的办学特色。吉林一中以其独具魅力的办学特色和一流的教育质量,获得了江城人民的信任,赢得了国家诸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