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蛟河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0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蛟河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6年3月,原名蛟河中学。建校时为初中,1956年增设高中,成为完全中学,1981年改为独立高中。1962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吉林省重点中学,1978年被重新命名为省、地、县三级重点中学。
学校校址位于蛟河市区西南郊。校园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校舍2.7万平方米。上下操场两个,上操场为球类运动场,下操场为400米标准田径场。拥有南、西两幢现代化教学楼,教室宽敞明亮。一幢科技楼,楼内集中了8个国家一类标准的理化生实验室(物理、化学各3个、生物2个)、1个教师与学生图书馆、3个多媒体网络教室、4个电教室、1个阶梯教室、电视系统控制中心、校园局域网管理中心,宽带网线终端布及全校教室与办公室,部分教室已安装投影仪和大屏幕。学校办学设施完备,教育教学现代化程度达省内先进水平。
学校确立了“以人为本,创建和谐校园,促进和实现人的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全力打造优质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创建“爱岗奉献、乐业和谐”的校园教师文化,“师生互动、教学相长”的校园教学文化,“理解沟通、主体实践”的校园德育文化,“科学高效、民主和谐”的校园管理文化。和谐的氛围、民主的管理激励我校教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乐于奉献。
学校积极与社会各界建立联系,吸纳各种办学力量和教育资源,先后设立了“分享成长奖学金”、“嘉信环境教育奖学金”、“联考奖学金”等,用于激励刻苦学习、品学兼优的学生,受奖励学生达2100余人次。学校十分重视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每年有计划地安排教师到全国各地参观学习,开拓了教师视野,教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教育教学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