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4:12  新闻来自:

   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始建于2000年,是衡水市桃城区唯一一所国办重点高中。学校占地200亩,分东、西、北三个校区,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有全市领先的高标准400米跑道体育场,标准足球场一块。学校在校生达11000余人,137个教学班,其中美术部有11个教学班。
   学校现有教职工578人,专任教师全部为大学本科学历,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有65人。其中中级教师168人,高级教师91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市级学科带头人56人,有110多人次获得过国家、省、市以上奖励和荣誉。经过多年努力,建设了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业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教研能力、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衡水市第十四中学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以课堂模式和教研制度为支点,紧紧围绕教学实践,在教学改革的路上不断探索。独特的“梯式教学法”,“345”高效课堂模式,“学案导学,以学促教”,名优教师培养工程,成为十四中教学管理的四大亮点普通高考大面积丰收,美术特色教育一枝独秀。我校坚持“两条腿走路”,普通高中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美术特长教育在河北省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为三大美院(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为首的九大美院输送了一大批优秀学子。我校体育特长教育在衡水市处于领先水平。
   建校18年来,十四中人筚路蓝缕,自强不息,在强手如林的教育大市立足、崛起,成为衡水高中教育的新地标。普通高考大面积丰收,连年12年刷新高考榜单,2017年本一上线人数及本一上线率又一次实现重大跨越,高分段人数比例明显增加,两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多名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双一流大学。美术高考一枝独秀,芳行燕赵,蜚声省内外,为以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清华美院为首的九大美院输送了大批美术人才。2018年高考再铸辉煌,文科最高分664分,理科最高分701分,本一上线1637人,文理数学满分人数达28人,录取全国重点大学人数再创新高。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教育影响力不断扩大。2017年,张家口康保教育集团、张家口蔚县凤凰台中学、邢台广平中学,与我校合作办学,成为“衡水十四中教育教学推广基地”;广东湛江五所学校与我校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到我校跟岗学习;广东番禺“2017教学管理衡水研修班”进入我校深度交流;河南、山西等众多外地教育同仁到我校参观学习。我校的腾飞还引起中国教育研究院的关注,该院研究员到我校深入调研,探究我校的发展脉络和办学经验。
   学校办学实力引发媒体关注。近年来,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中国经济网、中国视窗、河北新闻网、长城网、网易衡水等广大新闻媒体持续关注我校发展,连续、深入报道我校办学成绩,引发社会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