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桂林市桂林中学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09:24  新闻来自:

    桂林中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确定的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桂林市首批对外开放学校。桂林中学始建于1905年,初名“广西桂林府中学堂”,1912年更名为“广西桂林中学校”,其后,因学制更动,隶属关系变化和几校分合等原因,先后使用过“广西省立第三中学校”,“广西省立第三高级中学”,“广西省立桂林高级中学”,“广西省立桂林中学”,“桂林高中”,“广西省桂林中学”等名称,1959年改名为“桂林中学”,2004年更名为“桂林市桂林中学”。
   桂林中学“专心志,忧天下”为校训,以“贯彻方针,全面育人”为办学理念,以“培养有素养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以“尚礼仪、倡民主、达和谐”为校风,以“重修身、善教化、勇创新”为教风,以“学主动、思深刻、志高远”为学风。学校在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自治区内外有重要影响,在全国重点高校之中有着良好的声誉。桂林中学荣获“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贯彻体育条例先进学校”“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广西(首批)示范学校”“广西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广西卫生优秀学校”“广西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办学业绩先后载入《中国教育年鉴》、《中国著名中学》、《中国名校》等中国教育典籍之中。
    桂林中学有着较长的办学历史,有良好的校风、教风和学风,有较高的教育教学质量。一百多年来,培养了50000余名毕业生。校友遍及海内外,他们中的杰出代表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林、雷啸霖、童庆禧、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武侠小说之父”梁羽生、神5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宿双宁、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副司令员郑群良、现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刘跃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央视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