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精细化工;工业催化;新能源化工;绿色化学工艺;化工产品分析检测;新型化工材料合成

培养目标:专业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为基本定位,培养具有较宽厚的化工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一定的化工设计及实践应用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学习和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够在化工、材料、能源、环保、制药和轻工等化学工业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设计、检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计算机技术基础、化工机械基础、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绿色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可再生能源工程、化工技术经济分析、化学工艺学(双语)、精细有机合成与化学制药(双语)、化工分离过程、化工传递过程、工业催化、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控制及仪表、化工设计基础、化工CAD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化工、材料、能源、环保、制药和轻工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外贸等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研发、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学生也可继续深造取得硕士、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