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特色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融合计算思维、系统思维和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计算机领域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能在企事业、行政管理等相关单位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开发、部署与应用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与程序设计、计算机工程导论、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电路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软件工程、数据库系统原理、算法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汇编语言与接口技术、编译原理、计算机控制原理、大数据分析、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Linux应用技术、专业外语、Web数据库技术、嵌入式系统、并行计算导论、多媒体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口径宽、就业面广、社会需求量大。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政府部门、各类学校、银行/金融部门、 民营企业、外企、咨询公司、广告公司、动漫公司、医院、社团、保险业等单位,从事研发、应用、运维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