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 最新消息 > 正文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燕山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08 16:09:14  新闻来自:

燕山大学坐落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

建校90余年来,燕山大学秉持“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为国家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重型机械成套设备、亚稳材料科学与技术、并联机器人理论与技术、流体传动与电液伺服控制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技术、精密塑性成型技术、大型锻件锻造工艺与热处理技术、极端条件下机械结构与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为充分发挥我校强势学科特色,增进大学生对我校相关学科的深入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我校硕士、博士研究生,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燕山大学,我校将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全国广大考生踊跃报名。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气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理学院

二、申请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重点大学可适当放宽);

3、对科研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研究,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并有一定的学术积累与研究成果;

各学院夏令营时间、规模见下表:

学院代码

学院名称

拟定时间

拟定人数

001      

机械工程学院

7 3 -6

40      

00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7 2 -5

30      

003      

电气工程学院

7 2 -4

30      

00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7 3 -6

30      

007      

理学院

7 6 -9

30      

各学院夏令营详细时间安排、报名流程、选拔条件等详见各学院夏令营招生通知。

各学院网站:

机械工程学院:http://mec.ysu.edu.cn/notice_show.aspx?notice_id=128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s://mse.ysu.edu.cn/info/1080/1885.htm  

电气工程学院:http://iee.ysu.edu.cn/data.php?sub=1&action=view&page=1&gul=592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http://ise.ysu.edu.cn/noticeServlet.do?action=show&id=744  

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https://lxy.ysu.edu.cn/info/1036/1610.htm  

              物理学:https://lxy.ysu.edu.cn/info/1036/1611.htm  

三、奖励政策

1、在夏令营相关活动中考核优秀、能够获得所在高校推免名额的营员,可成为燕山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候选人。

2、我校接收的推免生,在硕士入学第一学年可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免收硕士阶段学费。

3、申请攻读硕博连读的推免生,除上述两项奖励政策外,博士阶段还将享受减免学费、给予额外的生活和科研补贴等优惠政策。

四、其他事宜

夏令营活动期间,我校将组织开展知名教授学术讲座、学科与专业介绍、参观实验室及校园以及与导师座谈交流等活动。

我校将为秦皇岛市区高校以外的营员提供食宿及报销往返车票(硬座、硬卧、动车二等座)。

  欢迎广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加。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联系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