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 重点学科及实验室 > 正文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轧制设备及成套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16 07:45:1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创新体系的技术创新基地,是“985工程”和“211工程”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学科建设的重要内涵。工程中心是相对独立、与院系平行的依托高等学校的二级机构。轧制设备及成套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落户燕山大学,是学校长期重视重点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与发展的结果。
  学校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重型装备,特别是轧制设备及成套技术的开发研究,取得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研究成果代表了当前国家最新技术水平。同时,培养了一支学术水平高、素质精良、相关专业和研究方向齐全的队伍。形成了从人才培养、研究开发到产品生产紧密结合的一体化机制,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
  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可以集中和整合燕山大学在轧制设备及成套技术研发方面的科研力量,实现人才队伍和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我校在先进轧制设备方面的综合创新能力,形成新技术装备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化的良性循环;它将加速我国轧制装备的研制与开发、成果转化及其产业化进程,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在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响应速度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工程中心”的建立,能够缩短我国冶金机械,特是轧钢机械成套装备技术与国外先进技术之间的差距,实现基础研究和重大技术开发的有机融合,赶超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增强我国轧制成套设备及相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能力。
  工程研究中心基础设施包括供科研团队研究开发用300m2办公楼和4800 m2的中试基地(包括1个中试车间和3个实验室)。
  工程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80人,其中研发人员50人,技术设计人员20名,市场营销人员10名。研究人员实行聘任制,并以优惠政策吸引科研人员作为固定和客座研究人员,积极接纳具有博士学位的回国人员进入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同时广泛吸引本领域中优秀研发人员进入中心工作。
  工程研究中心下辖“秦皇岛燕大轧制设备成套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国有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有成套轧制技术装备研究开发、制造、销售、塑性成形产品销售;兼营有机电一体化产品,冶金设备自动化工程,计算机工程软件,网络工程,仪器仪表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环保设备设计、制造、销售。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联系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