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 最新消息 > 正文
(停用)博士生招生信息网
 
燕山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
发布日期:2020-12-03 17:22:18  新闻来自: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名单已发布,请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与硕博连读考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考核环节。

一、缴纳报名费(12月5日开通)

采用支付宝扫码缴费方式,请扫描下面二维码,输入个人信息核对无误后进行缴费。

报名费160元,缴费不退。

二、学院考核

1、各学院综合考核一般应安排在2020年12月5-6日进行,可采用网络远程形式,一般以面试为主,考生需就个人教育背景、科研经历、研究成果、专业能力等方面进行陈述,每名考生陈述时间不超过10分钟。各学院具体安排见学院通知。

2、综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进行考核。

(2)学术水平考核: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通过对申请人的科研成果评估、硕士论文研究状况汇报、现场回答问题等方式,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并对考生进行外国语的听、说、读等能力的考核。

3、综合考核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不合格。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咨询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