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能源化学工程

发布日期:2020-07-10

研究方向:能源化学工程专业是针对化学能的存储、转换和利用的交叉学科,结合国家与河北省发展战略及能源需求,以传统能源的清洁利用、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化学能/电能转换技术、动力电池的开发为重点,涉及太阳能电池及相关材料、燃料电池及核心部件、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超级电容器、生物质转化、石油化工等领域。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能源存储、转化与利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使其具备在电力行业、石油石化行业、生物质转化利用、动力电池行业的低碳能源清洁化、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能源高效转化、化工用能评价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生产设计和技术管理的能力,具有团队精神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学习和适应专业技术发展的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能源化学工程及其相关领域内的工艺设计、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化工原理、现代仪器分析、化工制图、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控制与仪表、能源存储与转换、电化学原理、电化学测试技术、化学电源设计、材料研究方法、太阳能电池概论、燃料电池技术、动力电池原理与应用、电池安全工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石化、电力、新能源、材料、化学电源、能源化工安全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外贸单位和部门从事教学、科研、产品研发、技术监督、生产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
  下一条:翻译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