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感知工程

发布日期:2022-05-18

研究方向环境智能感知、状态智能监测、工业智能检测、智能测试仪器、生物信息智能处理和嵌入式计算等领域相关的智能传感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和智能感知工程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研究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适应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需要,有扎实的智能传感数理基础、掌握智能感知工程专业知识、具备智能传感、智能信息处理和智能感知工程应用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质,具有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构建信息社会所需的组织管理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能致力于终身学习,有社会责任感。

主要课程计算机思维、计算机技术基础、计算机算法设计与分析、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双语)、离散数学基础、数据挖掘与分析(双语)、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误差与数据处理、信号与系统(双语)、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原理,工程光学与光电检测、智能传感与数据融合、计算机视觉与图像3D建模与增材制造、无线传感器网络。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将服务于国家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需要,就业于高新技术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防安监等企事业单位,在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康复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工厂等行业领域,从事与智能传感、智能信息处理和智能感知工程应用有关的智能产品研发设计与应用、智能测试系统软硬件开发、智能化制造和智能数字化管理等岗位工作。经过2-3年的工程实践,胜任工程师岗位。



  上一条:智能医学工程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