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生源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寿光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9-10-21

寿光市第一中学创建于 1957 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奥赛金牌学校。学校位于寿光市区北部,占地 500 亩,建筑面积 18 万平方米,现有 142 个教学班, 7200 名学生。

  多年来,寿光一中高举素质教育的大旗,美承“求真、崇善、创美、尚勇”的校训 ,以“一切为了学生健康成长”为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核心,根据学校教育教学实际,在教育改革大道上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形成并确立了人文和科学相融、民主与尊重为基、校园生态和谐、环境隐性育人、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教育理念,从 2003 年至今,已有 140 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学校推行养成教育,为学生一生发展打好底色。从养成教育入手,把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品行习惯作为教书育人的基础工程来抓,制定实施了“三阶段六系列三十六层次”养成教育系列工程,打造学生“绿色心态”,为学生一生可持续发展提供永恒动力。实施绿色教育统领,为每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名生培养、学科奥赛、科技创新、艺体教育、学生社团、课程建设等已成为学校特色,并被高度认可。

  学校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奥赛金牌学校、全国科技教育示范单位、全国学习科学实验学校、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体育专充项目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100 多项。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中国青年报、大众日报、潍坊日报、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先后报道了学校的先进办学经验。

 

  上一条:武安市第一中学
  下一条:衡水市第二中学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