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31 14:12 来源: 点击:

一、资格审核

学校对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进行评定,确定进入考核的人选。材料审核评定不合格者取消资格。考生资格初审结果,由学院通知考生。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各学院考核时间不晚于6月7日,具体安排见各学院网站通知。

2、考核方式

网络远程。

3、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学院发布专业课研究报告题目,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不少于3000字),论述该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并附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总数量、英文文献数量要求由各学院自主确定)。

(2)线上综合考核(50分):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准备大约5分钟的中文PPT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4、报名费缴纳

报名费160元/人,在学院考核时支付宝扫码缴纳,缴费不退。

三、其他事项

1、满足报考条件的普通招考考生,需对招生目录中科目进行测试,测试合格后进入考核环节。普通招考考生初试各科目合格线为50分。

2、综合考核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3、企业在职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的,需考核专业外语,考核内容和形式由报考学院自主确定,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