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6-12-12 00:00 来源: 点击:
◆ 080300光学工程
  本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学科,于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本学科主要覆盖光学仪器及技术、光电子技术及光子学、光信息技术等技术与工程领域, 并与精密机械与制造、计算机科学及微电子技术等学科相互交叉渗透,形成了充满活力的学科体系。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特种光纤制备及应用、光电器件制造及应用、海洋光学及应用、光纤传感技术、大尺寸测量及成像。
  本学科目前承担着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要研究课题。
  本学科现有教授10人(含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7人。
  欢迎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物理学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0900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学科是河北省强势学科,具有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下设电路与系统、物理电子学、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以及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四个二级学科。研究内容覆盖电子工程、信息科学、光电子学和微电子等领域。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新型传感器理论与应用、网络分析与综合、数字信号理论与系统、集成电路设计与仿真、传感网络与信息处理、现代通信理论与系统、智能信息处理、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光纤通信系统、微结构光纤制备与性能测试、光学晶体及功能器件、电磁场理论及其应用技术。
  本学科目前承担着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研究课题。
  本学科现有教授18人(含博士生导师6人),副教授32人。
  欢迎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检测技术与自动化、物理学、电气类等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学科是综合运用了数学、物理、电子学等学科的理论与研究成果,研究计算机体系结构、计算机软件、计算理论及计算机在其他学科中的应用的学科。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软件构建理论与技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智能计算与模式识别、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嵌入式系统、数据库理论与应用、智能控制与机器人学、虚拟现实与仿真技术。
  本学科成立于1976年,是国内较早开展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的单位。现有博士生导师16名,近5年共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奖11项,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多部,在很多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
  欢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3500软件工程
  本学科主要研究软件开发、维护以及使用过程中所涉及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探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发展的理论基础。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计算机系统理论、软件理论、算法及复杂性理论、系统软件及软件自动化、分布式数据库系统、软件工程与软件工程环境、软件复用与构件技术、并行处理与高性能计算、智能软件、网络计算与信息安全。
  本学科多年来坚持为地方和国家的人才培养、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服务,在计算机控制技术、数据库理论及应用技术、软件工程、信息系统开发与集成和虚拟技术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目前承担国家和军口“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和数十项企业合作项目;近年来获省部级奖11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多部。
  本学科现有教师61人,教授22人(含博士生导师13人),副教授1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1人。
  欢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毕业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