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车辆与能源学院

时间:2016-12-12 00:00 来源: 点击:

080204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是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特色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汽车动力传动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动智能车辆与车路协同等。

本学科近六年来完成科研项目32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2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目前在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

本学科现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4人。

欢迎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类及材料加工工程的硕士毕业生报考。

◆ 085502车辆工程(专业学位)

车辆工程领域培养的专业博士研究生能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本领域主要研究方向: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技术、汽车动力传动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动智能车辆与车路协同等。

本领域近六年来完成科研项目32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2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2部,教材1部;目前在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

本领域现有教师3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7人,高级实验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4人。

欢迎车辆工程、机械工程类及材料加工工程的硕士毕业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