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2022年新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2-08-04

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周内全部寄送,请注意查收。为使你顺利入学报到,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入学报到

1.报到时间:2022年8月31日。

2.疫情管控政策按照报到时属地政策执行。

3.新生同时须持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燕山大学《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

4.报到地点:

东校区学生公寓: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力学学院、车辆与能源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学院。

西校区学生公寓: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欧洲学院、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具体报到地点请关注新生群信息

5.入学乘车路线:

8318:00-23:00,学校在秦皇岛火车站免费接站,新生接待站、工作人员和接站车辆均配有燕山大学标志,出站时请到火车站广场,工作人员会在那里等候。

学校1号门(河北大街正门)作为东校区新生报到专用通道,7号门(山东堡路校门)作为西校区新生报到专用通道。为保证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避免聚集拥堵,新生报到只允许学生入校,家属亲友及社会车辆谢绝入校,请大家予以理解和配合。

如乘坐公交车到校,请参考以下线路

东校区:

1)秦皇岛站:乘6路或34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50分钟。

2)北戴河站:乘6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40分钟。

3)山海关站:乘25路或33路公交车到四道桥汽车站转乘6路、32路或34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需100分钟。

4)秦皇岛北戴河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到森林逸城站下车,转6路公交车到燕山大学站下车,约80分钟。

西校区:

在东校区闲庭四艺酒店门前乘坐开往西校区的校内公交

二.新生户口入学须知

1、根据公安部户籍管理部门的有关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将其户口迁入学校。秦皇岛市生源的学生(含各区县),其户口不迁入学校。

2、如将户口迁入学校,需提供以下证件:

1)河北省内生源的学生,入学时须携带原家庭户口本中本人的户口页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方可办理迁入登记手续。

2)河北省外生源的学生,入学时携带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方可办理迁入登记手续。

3、户口迁移证上信息须填写完整,除“曾用名”一栏外不能有空白项:

1)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信息,按照实际情况填写即可;

2)“曾用名”一栏,如果有曾用名按实际情况填写,如果无曾用名,空白;

3)籍贯、出生地:***省***市***县或***省***市***区;

4)文化程度:大专或本科;

5)职业:学生;

6)婚姻状况:未婚或已婚,已婚的入学时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7)迁移原因应填写为:“大中专招生”或“大学以上学校招生”;

8)原住址:……后必须有(城镇/乡村)字样;

9)迁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西段169号” 或“河北省秦皇岛市燕山大学”;

10)备注栏:必须填写身高、血型,可以自行用铅笔备注;

11)所有项目纸质版信息必须和电子版信息保持一致,纸质版迁移证上不能有变更,如有错误,先在原户籍地将信息变更后,再开具户口迁移证到学校落户。

.党、团员组织关系

1.党组织关系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由河北省外党组织转入燕山大学党委的,应携带由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开具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简称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单位填写“中共燕山大学委员会”,接收单位填写“中共燕山大学****学院委员会”。

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由河北省内党组织转入燕山大学党委的,党员组织关系应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内进行转接,接收单位为“中共燕山大学****学院委员会”,转接原因填写为“2022级新生党员”,学校不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

2.团组织关系:在入学报到时直接与各学院联系。

.特别提示

1.关于国家助学贷款

建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入学前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助学贷款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家助学贷款享有同等优惠政策。详细政策可向当地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

2.根据国家规定,新生来校时可持《录取通知书》购买一张从家庭所在地到秦皇岛市(秦皇岛站、北戴河站、山海关站)的学生优惠票。

3.新生入学报到时凡自带的个人档案,请务必保管好并及时交到所在学院。

4.学校为学生代订的床上用品价格为358元/套(自愿选购),每套床上用品包括棉被一条、棉褥一条、被罩两个、床单两个、枕巾两条、枕芯一个、枕套两个、毛巾被一条、蚊帐一顶、毛巾一条。学生自带的床上用品规格标准(建议):棉被(2100mm×1480mm,2.5kg),棉褥(1950mm×900mm,1.25kg),被罩、床单等按照棉被及棉褥规格配置。

学校各有关部门联系方式

负责事项

相关部门名称

联系电话0335

备注

入学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咨询

学生工作处

8045503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公寓管理

后勤服务中心

8067825

周二9:00-17:00

组织关系

党委组织部

8074605

周四9:00-11:00

校财务缴费咨询

计划财务处

8074809

周一、周四9:00-11:00

转专业

教务处

8057092

8月24日后周一9:00-11:00

教材

教务处

8057023/8052400

8月26日后9:00-17:00

图书馆入馆前培训

图书馆

8063942

8月27日后9:00-11:00

户口迁移

安全工作处

8074785

周四9:00-11:00

安全

安全工作处

8079110

全天

电子迎新技术支持

信息技术中心

8051283

8月20日后9:00-11:00

招生咨询

招生就业处

8057069

8:00-17:30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