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赴安徽地区开展招生宣传与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2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高中合作,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1月29日至2月1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和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赴安徽省合肥、芜湖等地开展招生宣传与访企拓岗活动。

皖江中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现场

繁昌一中座谈会现场

在与各中学的授牌及座谈会环节,双方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优质资源共享、师生互访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产佳表示,学院会积极选派学者专家到生源基地中学进行科普讲座,让中学生提前认知大学和专业,共同促进大学选才与中学育才融合发展。针对新公布的安徽省高考改革方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宋晓飞为中学师生做了专题讲座,从新高考改革的历史进程、核心导向、选科模式及方向、志愿填报以及燕山大学选考科目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受到中学师生的热烈好评。

皖江中学宣讲会现场

繁昌一中宣讲会现场

学校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在调研交流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就本单位的具体发展情况、产业布局、人才服务、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陪同实地参观考察,了解一线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宋晓飞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与企业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毕业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在交流过程中均表达了在未来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的愿望;同时双方建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搭建拓岗位、促就业、共育人的实践平台,在人才供需对接、产学研协同等方面实现校企互助共赢。

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走访现场

近年来,招生就业处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通过持续深入的开展招生宣传和访企拓岗活动,充分构建高校高中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共促就业的新格局,进一步实现吸引更多高中优秀生源报考、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目标,不断推动招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