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 招生简章 > 报考注意事项 > 正文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2021年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报考须知
发布日期:2020-09-17 09:41:22  新闻来自:

本项目由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由河北省教育厅审批,并经国家教育部备案,于2014年3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学制三年,采取“1+1+1”培养模式,即被录取的学生第一年和第三年在燕山大学修读课程、完成论文,第二年在科廷大学完成所设定的学习内容。

一、外方教育机构

科廷大学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市,1986年命名为“科廷科技大学”,2017年,正式命名为“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

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同时Times还将科廷大学列为年龄50以下的世界前100名大学之一,兼西澳州第一。科廷大学是澳洲最早的一所为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的学生提供国际性教育的大学。科廷现有超过40,000名在校生,来自本国及海外共105个国家,并以其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环境而享誉全球。科廷大学是澳洲最具多元文化的大学之一,25%的在校生是来自海外的国际学生。科廷大学在澳洲本土和海外设立了多个分校区,其中包括悉尼分校、新加坡分校和马来西亚分校。

二、生源要求

1、初试报名时需在“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类别下选择“电气工程(中澳联合培养)”方向,考生本科毕业专业应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若一志愿未满,按照学校的调剂要求,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申请,并在“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类别下选择“电气工程(中澳联合培养)”方向。

三、本专业课程设置

本项目合作双方已组成联合管理委员会,建立了固定的联系渠道,制定了合作办学的教学计划、课程大纲以及教学管理方案。项目引进科廷大学课程总门数不少于项目全部课程门数三分之一;引进科廷大学专业核心课程不少于项目专业核心课程总门数三分之一;科廷大学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不少于项目全部课程门数三分之一;科廷大学教师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时数不少于项目全部教学时数三分之一。

四、学位授予

研究生学习期间,第一年在燕山大学学习理论课程,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其中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专业核心课程由科廷大学教师授课。达到科廷大学所规定的学术/课程要求、英语水平要求(雅思成绩6.0或通过科廷大学英语过桥课程测试),同时符合澳大利亚移民和公民事务部对进入澳大利亚签证的英语水平要求,获得科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第二年可以入读科廷大学“新兴电力系统(Emerging Power Systems)”专业学习,达到科廷大学相关要求后,由科廷大学颁发“Master of Professional Engineeri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硕士学位证书。第三年回到燕山大学学习一年,满足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学分要求,且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通过后,由燕山大学颁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燕山大学颁发证书中对应的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以国务院学位委员办公室对工程专业学位类别进行调整的最终结果为准。

五、费用

1、本项目硕士研究生学制三年,第一年和第三年向燕山大学缴纳学费23,000元/学年/人,第二年向科廷大学缴纳学费,具体额度以科廷大学当年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若主管部门发布新的收费标准,我校将做相应调整。

2、签证、体检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3、在澳就读期间交通、住宿、保险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其他事项

1、所有复试考生(包括一志愿考生和调剂考生)报到时,需在电气工程学院报名并签署合作办学项目知情书。

2、本项目只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3、本项目已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受疫情影响,延期手续预计2020年12月份办结。

考生如对培养方式、课程设置等问题存有疑问,可向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详细咨询。咨询电话:0335-8074883。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联系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