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 学子风采 > 正文
(停用)硕士生招生信息网
 
马瑾,亚运有你更精彩!
发布日期:2010-05-05 00: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马瑾

  “我推荐燕山大学马瑾同学参加2010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从3月11日到3月21日,这样实名推荐并附加亚运会会徽图案的联署文章频频出现在燕大人的人人网上。马瑾是我校文法学院08级汉语言文学二班的一名学生,现任《燕大青年报》执行主编。
  为了带动全国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积极关注、参与广州亚运会,中国青年报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联合举办了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活动。此次选拔活动分为推荐提名、作品展示、网络联署、主席团评审、实战训练营和校园传播行动六个阶段对参选的学生记者进行考察。其中,进入网络联署前20名的参选人可直接晋级实战训练营。马瑾同学顺利通过推荐提名,进入网络联署阶段,即需邀请联署人以“公开声明”的形式在指定网络平台实名表达他们对参选人的支持。凭借着强盛的人脉资源,马瑾最终以1132票名列网络联署支持人数第四,成为“亚运校园传播大使”,并将于5月初赴广州参加为期五天的实战训练营。
  据马瑾介绍,除了进入网络联署支持人数前20名的参选人,主办方还对其他进入网络联署支持人数前300名的参选人进行作品评审,确定了另外80名大学生记者。这100名正式候选人在实战训练营活动期间,将接受亚组委官员及专家培训,实地采访亚运会筹备情况,并进行个人现场展示答辩,由评委对其传播方案和综合素质进行打分。评委会将结合他们的校园传播、推广执行情况,最终确定50人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他们将直接参与亚运会的报道。
  为了成功晋级“亚运校园传播大使”,参选人通过寻求亲友、同学在各大网站上发表公开日志为自己“联署”来增加人气。看着网络上每日不断刷新纪录的联署人数,马瑾直言“每天早起晚睡地到处拉票,紧张的情绪好比高考时的状态”。在4月1日,得知自己成功晋级时,马瑾怀着喜悦的心情在人人网上发表了日志来感谢众多的支持者,她还托笔者向那些不曾谋面的燕大学子转达感激之情。
  激烈的网络联署比拼虽然结束了,但这仅仅是马瑾亚运之旅的一个开端,路上还有更多的挑战。在联署文中,支持者们这样评价她:乐观开朗,严谨认真,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扎实的语言功底,热爱新闻事业。马瑾说:“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会一直努力下去。在整个过程中所经历的事情会是我宝贵的人生财富。”让我们继续关注这位心怀记者梦的“亚运校园传播大使”,祝福她闯出一片广阔的天地!

 
版权所有: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Copyright © 2010 联系电话:0335-8057077 传真:0335-8062155 E-mail:yzb@ysu.edu.cn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编:066004 电话:+86-335-838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