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0-07-10

研究方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物联网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复杂系统智能控制及应用、生物信息处理与控制、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虚拟现实、机器学习、微电子机械系统等。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物联网及自动化等相关行业中智能科学方向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技术、控制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智能传感、信息处理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工程实施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智能技术与工程的科研、开发、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培养具有宽口径知识和较强适应能力及现代科学创新意识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毕业5年后,应掌握先进的智能技术及管理方法,有独立承担工程项目的研究、设计等工作能力,能够独立解决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熟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有一定从事智能技术领域的管理实践经验,取得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成果和经济效益,或有一定从事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工作的实践经验,能吸收、采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在提高研究、设计水平和提高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绩。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反馈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导论、机器人控制、电气控制及PLC、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物联网技术基础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学生就业面广,社会需求大,可以在工业、信息、医疗、教育、电力、金融等诸多行业从事与智能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研发工作,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无人机、无人驾驶、复杂系统智能控制、语音识别、大数据处理等。

  上一条:舞蹈表演
  下一条:机器人工程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