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能源与动力工程

发布日期:2013-05-15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热力发动机系统设计及应用;汽车动力系统设计及应用;热力发电系统与设备;清洁能源技术与应用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科理论基础,热能与动力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热能与动力工程领域内从事系统设计、设备制造、技术开发、生产运行、能源管理及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学技术、自动控制基础、工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燃烧学、汽轮机原理及应用、燃气轮机原理与应用、锅炉原理及设备、发动机原理与应用、热交换器与原理及应用、泵与风机、热力发电厂、清洁能源发电技术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热力、清洁能源发电企业、锅炉、发动机、汽轮机、燃气轮机设备制造企业、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等单位和部门从事生产、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