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环境设计

发布日期:2013-05-15

  环境设计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专业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并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环境艺术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
  公共艺术设计方向:本专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创意能力,能在室内外公共空间中进行艺术创造与视觉设计以满足相应的城市环境美化与人文关怀需求的专门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造型基础、构成(平面、色彩、立体)、人体工程学,专业制图,建筑透视学,艺术表现技法,室内设计原理,景观设计原理,园林设计,空间概念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照明设计、室内快题设计、景观设计、工程概预算。
  公共艺术设计方向:造型基础、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艺术哲学,民间艺术、装饰雕塑,漆艺,陶瓷工艺,装饰绘画,空间装饰,壁画创作,绘本创作、视觉心理学、水彩表现、插画创作、扎蜡染工艺、纤维艺术、国画工笔、场景设计、综合材料、计算机辅助设计。

  就业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艺术院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也可在艺术环境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项目策划、经营管理工作;公共艺术设计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级市政规划局、交通部门、建筑和规划部门、各类设计院所、专业设计机构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创作、设计、研究、教学及艺术工程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