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物理学

发布日期:2013-05-15

  应用物理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现代物理学;微电子技术与IC设计;微波技术与应用;光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物理学及交叉学科领域的创新性人才,致力于物理学前沿问题的解决和国家重大科学战略的需求,毕业生系统掌握物理学、微电子和光电子学等基础知识,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训练。培养具有高度科学文化素质和良好道德风貌、较强的创新意识和严谨治学作风的品学兼优的毕业生,适应在物理学各种交叉学科等领域从事创新型科学研究,及企业研发工作。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基础物理、理论力学、电动力学、热力学统计物理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数学物理方法、近代物理、半导体物理、基础及近代物理实验、计算机原理及数值分析方法、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应用光学、非线性光学、现代信息光学、晶体光学、集成光学与器件、激光原理与技术、激光光谱分析、微电子器件原理与设计、大规模集成电路原理与设计、微波技术与天线、微波与光导波技术、光纤通信原理与技术、光显示原理与技术、光子学物理基础及应用、光信息处理技术、光电转换及检测技术、传感器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物理学专业,材料物理、光学工程、微电子技术、微波技术等相关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能够在物理学、微电子及光电子学等领域,以及材料学、化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科技开发及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法学
  下一条:建筑学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