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山大学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06

一、学院介绍

燕山大学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本科层次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

学院在燕山大学对应学科良好专业基础上,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形成高质量的智能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教学科研集群。学院按照《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推广智能制造、促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战略目标,重点围绕“自动化、信息化、互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适应专业领域国际化和创新性需求,建设发展智能制造与工程学科,培养符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专业人才,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燕山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成员。西里西亚技术大学始建于1945年,是波兰政府重点支持的“创设欧洲顶级研究大学计划”的高等院校,波兰“十大卓越研究型大学”之一,在东欧国家大学排行榜上位列第28,在波兰全国大学排名中位列11,在波兰全国理工类高校中排名第4,拥有欧洲顶尖水平的超级计算中心。大学位于波兰格利维策市,格利维策市是波兰南部工业重镇,是欧洲最早的黑色冶金工业中心之一,现为煤炭、钢铁、机械、建材、化工等多种工业生产基地。

二、培养特色

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由中外双方联合制定,充分发挥双方办学优势,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课程思政,强化数学基础,强化学科交叉,强化英语学习,强化素质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

学生修读学业期间,可以选择赴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进行1-2个学期的交流学习。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相同专业继续修读硕士学位,也可以申请到其他世界著名高校深造同时具有燕山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申请资格。

毕业生就业渠道广阔,可以入职国内外科研机构、高科技企业、有涉外业务的大型国有企业或私企、外企等,从事科研开发、技术交流与产品推广等工作。

三、学制

学院采取“4+0”培养模式,即学生4年均在燕山大学校本部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燕山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波兰西里西亚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四、招生专业及计划

燕山大学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四个专业进行招生,每个专业招生75人。具体招生省份和计划如下表:

专业

合计

河北

天津

山西

辽宁

黑龙江

山东

安徽

江苏

浙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75

25

10

5

5

5

10

5

5

5

自动化

75

25

10

5

5

5

10

5

5

5

电子科学与技术

75

25

10

5

5

5

10

5

5

5

软件工程

75

25

10

5

5

5

10

5

5

5

注:具体计划以教育部下达为准。

五、学费及其他费用

1、学费:

7.2万/

2、住宿费:

800-1200元/

六、录取办法

燕山大学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考生。

报考燕山大学西里西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考生要求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文化课需要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划定的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考改革省份按照各省相关规定执行。

七、其他

1、依照学校奖助学金有关管理规定,达到申请条件要求的学生可以申请奖助学金

2、学生可以在学院内四个专业间进行转专业,但不可以转入其他学院专业就读。

3、本简章由招生就业处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学校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邮政编码:066004

招生咨询电话:0335-8057069   8096708  

学校网址:http:// www.ysu.edu.cn  

电子邮箱bzb@ysu.edu.cn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