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生源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6-06-06

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始建于1920年,原名宝蓟中学,2001年更名为天津市宝坻区第一中学。是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之一,天津市示范性高中,天津市新课程改革样板校。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设备一流。2009 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授予“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

宝坻一中有着90年的悠久历史,有着90年深厚的人文精神积淀,有着89年优秀的办学传统。90年来,学校培养了一万五千多名初高中毕业生。

学校现有教学班74个。教职工312名,其中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106人,一级教师83人。师资力量雄厚,可持续发展空间大,科研能力强,呈现出了“科研兴校,科研兴教”的良好态势。

数年来, 共有140名教师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40余篇,38名教师在市“双优课”评选中获奖。多年来,学校的高考和学科竞赛成绩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高考重点本科上线率一直保持在83%以上。

学校管理正努力实现从“制度约束”向“文化熏陶”的转化,致力于校园文化环境建设,使学校成为高度和谐、富有人文精神的育人殿堂。在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的同时,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品味,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强调让每个学生成功,让每个学生快乐,让每位教师在体验学生成功与快乐的过程中,享受成功与快乐的人文精神。

目前,宝坻一中以“教育管理理念超前、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先进、教育管理过程规范、教科研成果显著、高考成绩和学科竞赛成绩优异”在天津市享有盛誉,在华北地区乃至全国都有着重要影响。

  上一条:承德市围场县第一中学
  下一条:天津市蓟县第一中学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