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类专栏
艺术类专栏
 校考省份招生简章
 统考省份招生简章
 美术类招生计划
 音乐表演招生计划
 艺术校考成绩查询
 历年录取分数线
 艺海拾萃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首页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艺术类专栏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源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工业造型专业,始建于1993年,2001年组建艺术系2004年成立艺术学院2008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经过近20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学院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一定的办学规模,现拥有美术学和音乐与舞蹈学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设计艺术学(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方向)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开设产品设计(艺术类)、工业设计(理工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雕塑、绘画、音乐表演等八个本科专业,在校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600余人。

  学院拥有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设有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综合绘画与设计系、雕塑系、音乐系、基础教研部和综合实验中心等业务机构,设立26个可供师生开展课外艺术实践、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工作室。现有教职工110人,专职教师90人,其中正副教授34人,硕士生导师35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53人,并长期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讲学或开展其它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硕果累累,每年市级以上科研立项超过40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或专著3部以上,展览比赛获奖70余项,2012年获德国红点和IF等多项设计竞赛大奖。 

  燕山大学不断加大对学院的硬件建设投入力度,近30000平方米的教学楼已于2009年秋季学期建成并投入使用,学院还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及先进的实验设备,为本学院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良好的平台。 

  到目前为止,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3000余名,一些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部分高校的教学骨干和艺术团体及设计院所的业务主力,为国家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