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15:51  新闻来自:

研究方向:计算数学;信息与应用软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计算(信息)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计算(应用)数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互联网等领域,从事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建模与分析和软件研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离散数学、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逼近、数值代数、(偏)微分方程数值解、MATLAB数学建模仿真、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率与统计、最优化方法、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基础、信息论基础、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与大数据导论、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Maple数学仿真、大数据的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为数学、信息、控制、管理、金融输送研究生。毕业生除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外,还可到互联网企业、计算中心、经济信息等部门从事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信息处理、需求分析、软件研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