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0:05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环境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环境工程专业围绕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与河北省社会发展需求,以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冶金工业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环境绿色化学、环境生物学、海洋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新能源开发与应用、以及新型环境监测设备研发为重点,在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优势。

  培养目标 环境工程专业培养具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具备水、气、声、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和给排水工程、环境规划和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

  主要课程 工程力学、工程制图、基础化学、水力学、水处理微生物学、环境监测、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分析技术、水处理工程、环境学、环境生物学、环境监测学、水污染治理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环境影响与评价、环境规划学、环境管理学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设计单位、工矿企业、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等从事规划、设计、管理、教育和研究开发方面工作。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随着国家产业政策调整,以及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强,环境专业学生就业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