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邯郸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27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邯郸一中授牌仪式

2011年10月27日,我校副校长孔令富和招生工作处负责人赴河北省邯郸市,与邯郸市第一中学签署协议共建“燕山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邯郸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河北省首批命名的24所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燕赵古迹武灵丛台脚下、沁河之畔,总占地151.5亩,目前在建的新校区511亩。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校区建有教学楼、文体综合楼、400米高标准田径场、图书馆、科学馆、实验楼,以及微机管理系统、多媒体教学系统、校园网、网校,并为每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在校学生6000余人,教职工460余名。现任专职教师400余名,其中特级教师15名,全国骨干教师2名,省级骨干教师33名,硕士研究生29名。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优质教育”为宗旨,以“以师为本、励志博学、持续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为指导,坚持以德育为首,贯彻落实“教会学生做人、教会学生做学问”的育人目标,以凸显校本特色的“诚实、勤奋、自信、责任、感恩”学生五项核心品格为核心,以“业余党校”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十学会”为具体抓手,以“专题月”活动为主要实施途径,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品格教育;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贯彻落实具有校本特色的“两导一点”课堂教学理念,落实以教学常规“五部曲”和课堂教学“六环节” 为主要内容的教学组织体系,着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坚持致力于培养有知识、善交流、懂合作、会竞争、能创新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少年。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攀升,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满意度及学校社会形象逐年增强。每年有几十名学生在全国理科奥林匹克竞赛、“中华魂”全国征文比赛等各类文体竞技比赛中获奖;年年囊括市高考文理状元,2005年摘取省理科状元,高考各项指标稳居全市榜首、全省前三名。学校连续三届荣膺“中国百强中学”,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30余项国家、省级奖励,成为河北省名校、国内知名中学,享有“冀南小清华”的美誉。曾入选《中国教育大辞典》、《中国现代教育年鉴》,并多次被新华网、现代教育报、《现代校长》、《基础教育参考》、《河北教育管理》等媒体和刊物报道。
骄人的办学业绩为校际交流开辟了新途径。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学校或教育团体建立了友好关系,成为邯郸市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

学校网址:http://www.handany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