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武邑中学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2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我校在河北武邑中学授牌现场

  河北武邑中学创建于1951年,1980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2001年被命名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工756人,其中专任教师444人,本科以上教师440人,中级教师167人,高级教师78人,特级教师5人。目前,在校生达11000余人,有138个教学班,是全省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学校区位、交通优势十分明显。距市区仅15公里,南上衡德速5分钟,西至大广高速10分钟,北上石黄高速15分钟,学校周围宽广的马路四通八达,即将建设的邯黄铁路与石德铁路在学校附近形成黄金十字交叉,交通条件十分便利。
  河北武邑中学2001年整体搬迁到现址,总占地面积650亩,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学校建筑规模气势恢宏、布局合理、造型别致,教学综合楼、科学馆、图书馆、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微机室、音乐室、舞蹈室应有尽有。校园内还建有高标准的塑胶运动场、占地面积十余亩碧波荡漾的“春秋湖”。学校实现了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尤其绿化面积达到40%以上,学校已成为绿树成荫、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花园式校园,是“河北省园林式单位”。
  在多年的发展中,河北武邑中学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2007、2008、2009年连续重点大学上线人数过千,二本以上上线2000余人,本科升学率达90%以上,高出全省近60个百分点。特别是2010年,学校再创新的辉煌:①本一上线1506人,本二以上上线2715人,本科上线4067人,本科上线率98%,名列全省前茅,继续保持了高考成绩在全省的领先地位。②赵研学同学以总分681分的成绩名列全省理科应届生前十名,600分以上同学345人,占全省的1/25.。③我校应届录取的960名公助生、择校生中,本一上线较去年增加67人,增幅达21%,其增幅及本一上线人数居全市第一。④有18个班本二上线率达100%;本一上线人数是河北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平均上线人数的10余倍;万人口升学率在河北省名列前茅。仅2009年我校教师在国家及省、市各类报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有3个课题开题,有26名教师在省、市、县公开课评比、课件评选和说课比赛中获奖。
  在执行新课程当中,河北武邑中学坚持一个理念,树立两个意识,把握三条主线,坚持四个原则,做好五项工作。坚持一个理念就是坚持“对学生未来负责,为学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树立两个意识:一是树立质量之上得意识;二是树立细节决定成败得意识。把握三条主线是:一是把握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主线;二是把握知识落实高效这一主线;三是把握非智力因素优化这一主线。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重心下移,抓细抓实;二是坚持反思不断,探索不停;三是坚持同伴交流,科研带动;四是坚持“主体·层次·协调”教学改模式。在平时教学工作中,我们突出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更新教育观念。二是加强反思总结,确定主攻方向。三是加强实践探索,重规范讲规律。四是加强课程领导,优化教育载体。五是完善评价机制,发挥正确导向。
  河北武邑中学全面深化实施素质教育,注重挖掘每一名学生成长中的闪光点,让整个校园“星光”闪闪。学校每年都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力求达到润物无声的教育效果,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近几年来,我校先后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河北省园林式学校、全国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几十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