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天津市蓟县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蓟县一中始建于1941年,1978年被定为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建校74年来,学校形成了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四有新人为根本目标,施行精细化管理方案,以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发展为基本特征的素质教育模式。同时学校开设多种选修课(目前在高二试行),内容丰富,充分调动学生动手、动脑能力,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在蓟县一中,学生成绩与校内纪律成为评判一个人的主要指标。校园花草葱茂,绿树成荫,整洁幽雅的环境与风格别致的建筑群交相辉映。现有 48 个教学班,在校生3255人,教职工272人。

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素质教育方向不动摇,以“为学生一生发展做准备”为办学宗旨,以 “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学生冲击“985工程大学”和“211工程大学”为办学目标,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蓟县一中。学校遵照“勤奋求实、报国效民”的校训,用几代人的智慧和汗水,浇灌出“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风,“秉德、爱生、缜思、勤耕”的教风和“刻苦、会学、广识、尊师”的学风。

学校德育坚持育人为本的原则,着力加强全员育人和学生管理工作。在德育工作中,加强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严格规范管理。学校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体育节、合唱节,学校有校园广播站、《蓟县一中学报》,这些活动和宣传载体,使学生特长得到充分发挥。

学校自1993年以来会考一次合格率始终保持100%,重点率提高了36个百分点。2001年高考上线率为100%,重点率为75 .4%,本科率为95%。几年来,3名同学夺得天津市高考状元。2005年高考上线率100%,渔阳生本科率90%以上,一中生重点率90%以上。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学校、新课程改革先进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创建绿色学校活动先进学校、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北京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中国红十字会先进集体、全国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单位、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第四届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等 12 个国家级荣誉称号和百余个市、县级各类荣誉称号。中央教育电视台、《人民教育》、《中国教育报》《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天津工人报》、《天津教育》等十几家新闻媒体都曾予以报道。20018月,中央电视台《当代教育》栏目播放了蓟县一中《要做"野鸭子"》的校长访谈。教育部基教司高中处多次在一些省级教育会议上推荐蓟县一中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