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天津市杨村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06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杨村一中始建于1951年,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式公办高级中学,全额事业单位,隶属武清区政府,受区教育局党委领导。1963年确定为河北省重点校,原名河北杨村中学(简称杨中,有河北“小宝塔”之称),1980年被批准为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是天津市首批示范性高中校,首批高中现代化达标校、特色高中建设项目校。于20137月迁入现址,目前学校占地356亩,建筑面积94036平方米;现有72个教学班,师生共3800余人。

杨村一中以“诚信、严谨、求是、拓新”为校训,秉承诚信立校的指导思想,造福一方桑梓,培育千万真才。在“诚信、民主、科学”的学校文化引领下,坚持内涵发展、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 在管理工作中,以学生为主体,实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管理模式,注重提升学生文明素养,以秩序求质量,努力实现从“行为管理”到“心灵管理”;坚持“校以师为本,师以生为本,生以发展为本”的服务宗旨,同等对待每一类学生,关爱每一名学生;以心理健康教育为着力点,培养“绅士、淑女”式阳光青年;积极探索现代学校管理制度, 实施人性化管理,不断提高干部执政能力和教师专业水平,培养多元化、专业化教师,大力培植“乐于吃苦,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杨中精神,努力实现“教师幸福、学生快乐、人民满意”的办学目标,营造了诚实守信、师生平等、互敬互爱、民主管理、追求真知的人文氛围。

经过六十多年的艰苦奋斗,学校快速发展,不断做强做大。随着新校区落成,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校党支部提出了“二次创业”的战略构想,确立了“打造升级版杨村一中”的发展目标。近年来杨村一中更是以突飞猛进的势头跻身天津市高中校第一集团军行列,成为天津“名校”。在2014年高考中学校实现了在新起点上的开门红,取得了教学成绩的全面升级:文科共有6人进入天津市文科高考成绩前10名,12人前20名,并囊括前三甲;共考入清华、北大19人;2015年高考又创新高,共有20人考入清华、北大和香港大学,文科共有4人进入天津市文科高考成绩前10名,一本上线率高达91.25%。为学校开创“二次创业”新局面、打造升级版杨村一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0余年的办学实践中,执着的杨村一中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教育奇迹,成为了武清教育的旗舰。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文治校、科研立校、名师兴校、求实办校”的治校方略,以和谐发展为主题,通过人力资源开发,实现人才量与质的积累,不断提高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把杨村一中建设成为天津教育的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