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内蒙古包头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内蒙古包头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25年,由著名爱国将领冯玉祥将军创办,是内蒙古自治区建校最早、历史最长的中学之一。学校荣获“全国现代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首批体育传统项目优秀学校”、“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中示范学校”“内蒙自治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内蒙古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现占地面积为56045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现有54个高中教学班,3000余名在校生,240多名教职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连年稳步上升,高考综合排名一直位居全市三甲之列,恢复高考以来有110多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高考重点率、本科率分别达到60%和98%以上,连年被评为全市高考成绩优秀学校。

在新的形势下,学校以构筑办学新优势、倡导推行教育新理念、开辟教育教学新途径、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出发点,积极推行、探索新课程理念,从切合实际的校本培训入手,把建设“高效课堂”作为教学和教研的目标。同时,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2005年以来新建13000平米的现代化教学大楼、标准塑胶操场、设施先进的多功能体育馆,班班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为学生营造了一流的学习生活环境,使古老的一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包头一中女排作为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结出的奇葩,已成为享誉国内外中学生排坛的一支劲旅。自1978年组队以来多次在各级各类赛事中创造优异成绩。三次代表国家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两度获得全国中运会冠军;2010年代表中国参加在包头举办的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最终取得亚军,创造参加该项赛事最好成绩。目前已毕业的100多名队员全部升入重点大学,走出一条全面育人的体育训练之路。

展望未来,包头一中将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以创建全国一流名校为目标,以确保一流的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为基础,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一流学生为根本目的和要求,坚持发扬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秉承“敦品励学、尊师爱生”的校训,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拼搏创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