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北方重工集团第三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8日 00: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第三中学(原二机三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青山路117号,占地90亩,建筑面积4.5m2。创建于1971年,1988年初高中分离,改制为完全高中。建校40多年以来,经过历届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学校逐渐成为了一所在自治区享有盛誉的高级中学,先后荣获“自治区教育先进集体”,“自治区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 “自治区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学校”,“自治区科技教育示范校”,“自治区语言文字示范校”, “自治区示范性高级中学”,“社会公认特色育人单位”,“包头市高考成绩突出单位”,“教育教学工作优秀学校”,“2011年自治区全国中运会突出贡献单位”,全国诱思探究“优秀实验基地”等称号。
  从恢复高考至今,三中已为高校输送了15000多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其中690多人分别考入清华、北大、中科大、浙大、上海交大等名牌大学,也培养出了辛旺、刘晶晶、兰嘉琦、刘通等自治区、包头市文理科状元及马鑫、王慧坤、李凡、李根等自治区、包头市理科榜眼。这些优秀的学子,300多人进入高校后获博士学位。三中的学科竞赛成绩全区闻名,数、理、化、生、信息技术竞赛成绩尤其突出。范磊、高鱼越、赵博文、赵朴凝、王健、那森呼、王嘉攀、李昊阳、柳振宇、杨磊等一大批竞赛成绩优秀者免试直接进入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2001-2015年三中学生参加各科竞赛,共有1200余人次获得各级奖励,其中国家级350多人次,自治区级510多人次。所有学科竞赛成绩都列包头市前茅。艺体教育包头市一流,特长生培养成绩显著。

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是办好学校的根本。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68人,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梯队发展趋势良好。教师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高校。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47人。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教授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6人,自治区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6人,包头市拔尖人才2人、名师3人,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30人,青山区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46人,近5年来,在各种级别赛讲中获奖100多人次。师资阵容一流。
  2011年,北重三中20000m2教学楼、7000m2体育馆投入使用,设施设备一流,校园美化、绿化一新,北重三中已经迎来新的发展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