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省肃宁县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6:26  新闻来自:

肃宁一中坐落在肃宁县武垣西路,是河北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肃宁一中创建于1952年,初名“肃宁县初级中学”,后改为“肃宁县中学”,1990年改为“肃宁县第一中学”,学校占地276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是一所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工作、生活条件优越、环境优雅的高水准、高档次的省级公办重点高中。建校60余年来,肃宁一中为各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学生,学校已形成独特的人文精神。近年来,学校狠抓教学常规管理,形成了校风正、学风浓、教风严的良好氛围,在全面提高学生能力和素质的基础上,教学成绩稳步提高。2000年以来,创造了8年内13名同学考取清华、北大,5年夺取沧州市状元的高考奇迹。

同时,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积极,近几年来学校荣获“沧州市重点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特殊贡献奖”、“沧州市高考目标达标先进学校”、“沧州市高考质量先进学校”、“沧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进步单位”、“沧州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特殊贡献单位”、“河北省体育卫生达标先进学校”、“河北省教代会先进单位”、“河北省贯彻体育卫生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市文明单位”、“市文明学校”、“市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市教育科研先导学校”、 “市卫生校园先进单位”。

肃宁一中全体师生恪守“严谨、勤奋、求实、争先”的校训,“文明守纪、团结进取、尚真求美”的校风,“敬业爱生、科学严谨、求实创新”的教风,“勤奋刻苦、严谨多思、自主争先”的学风。学校坚持以德为首、以学为主、成人成才并重的教育理念,坚持营造严明的纪律、严谨的教学、刻苦的精神、优美的环境的校园氛围。全体师生将齐心协力、努力拚搏为一中更加辉煌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