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4:07  新闻来自:

威海市实验高级中学位于东部滨海新城松涧西路260号,占地约300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米,投资约10亿元。学校是市委市政府本着“带动发展、顺应民意、突出特色”的原则,兴建的一所在全市具有领军地位的现代化寄宿制优质品牌高中。学校校园色彩鲜明,环境幽雅,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

一、坚持养正融新,构建多元育人模式

   学校以“养正融新”为办学理念,厚育品性之基,涵养人生正气,培育具有开放、包容、创新情怀的实高人。学校立足学生个性特长,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建设高端精品课程,联合高校共同育人,探索新的育人模式,最终实现“让每位学生体验真正的成长”的育人目标。

   (一)构建多元育人模式

   学校面向全体学生,依据学生学业水平和个性特长,通过生涯规划、教师辅助,指导学生制订个人发展规划,明确阶段成长任务,固本培优,成就自我。同时,邀请院士及双一流高校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定期进校开展项目教学,指导学生进行科学实验,参加国内外竞赛活动。

   (二)打造精品校本课程

   学校在完成国家规范课程的基础上,以“着眼未来、精品个性”为目标,打造人文素养、科学素养、艺术体育、综合实践四大领域精品校本课程,构建博雅、大成、毓美、青春四大特色课程基地,形成素养均衡、自由选择的课程生态环境。

二、坚持高端站位,组建优秀教师团队

   学校教师平均年龄36岁,中级及以上职称人数达到80%以上,教师队伍以省特级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名师名班主任为主导,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同时,学校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教学团队签约,选派专家到校对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创客等奥赛学科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三、坚持学生至上,共建优质育人环境

   学校以高起点、高标准、现代化为目标,本着优质、高端、前瞻的原则,着力打造优质、绿色、智能、安全的校园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