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秀生源基地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优秀生源基地
 
河北南宫中学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4:15  新闻来自:

河北南宫中学,位于历史名城、冀南红都南宫市,发轫于明成化十七年,成立于1909年,是冀南地区创办最早的中学。1984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首批办好重点中学,2001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是“中华百年名校”“全国百所最具特色中学”。

  河北南宫中学历经百年沧桑,孕育和积淀了厚重的校园文化。校园内的重修南宫县学记碑由清代桐城派学者、著名教育家、书法家张裕钊撰文并书丹。其文兴国图强之意溢表,远见卓识启今递世。其书入古出新,创一代书体。学校创始人齐福丕先生“苟欲竟存世界,释教育无可为”的思想至今熠熠生辉。

  河北南宫中学的发展史是一部自强不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南中人始终坚守对民族的责任,对文明的追求,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创造了学校发展史上一个个叹为观止的奇迹。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两个校区,占地1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两个学部,161个教学班,776名教职工,1万余名在校生的现代化中学。

  河北南宫中学以治学严谨、管理规范而著称,以“制度+规范”规范行为,以“评估+激励”保证落实,在严谨的过程控制中创造完美,在规范的管理过程中实现目标,创造了独特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模式。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教师职业幸福服务,为民族和谐进步育人”教育理念的引领下,确立了“名校有突破、重点有增长、小科有发展、整体有提高”的办学目标,实行多元启智、阶梯引领、自主发展、优长育人,坚持常规管理出效益、创新促发展,实现了低进优出、优进精出,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攀升,高考成绩连续二十多年在邢台市名列前茅,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各级各界的普遍赞誉。2017年高考,本一上线1348人,上线率41.94%;本科二批以上上线2937人,上线率91.38%,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名列邢台各县市重点中学第一名;有3名同学成绩跻身全市理工类前10名;继2016年刘青之后,师博再次荣获邢台市理科状元,并被清华大学录取。

  目前,学校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往开来,固本开新,为建设现代化、高水平、有特色的示范性高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