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20日 17:28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祝贺你成为燕山大学的一员,愿你在这美丽的大学校园里能够愉快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和期盼!
  你经历了数载的寒窗苦读、日夜奋战,终于以学识成就了大学梦想。在这金秋时节,即将迈入燕山大学开始学习生活之际,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所有在校同学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燕山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拥有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教育学的多科性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海滨港口城市——秦皇岛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秦皇岛市地处京津唐经济带,交通便利,信息畅通,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活条件。
  为了使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校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下面要告诉你的是一些入学时和入学后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希望你一定要牢记在心。
  1、入学报到时注意旅途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按照学校指定的收费方式一次性缴纳相关费用。请你及家长一定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因为每年都会有一些骗子伺机作案。遇到拿不准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去咨询你的辅导员老师。
  2、在你到校之前,学校已经为你安排好了班级、宿舍和床位。在这里,你会遇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可亲可爱的同学。在未来的几年里,你们将会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成为很好的朋友,他们甚至可能成为对你的一生最有影响或者最难忘的人,所以,请一定珍惜你们的友谊。
  3、大学会为你提供一个相对自由的学习和发展空间,但是你一定要记住的是,学习仍是你的第一要务,千万不要痴迷在网络游戏、武侠小说、打牌、QQ聊天里面。很多同学都曾在这些事情上栽过大跟头,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
  4、入学报到期间,各院系在学生生活区设立迎新点,你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去那里寻求咨询和帮助。报到时你会在辅导员那里领取到一本《燕山大学学生手册》和一本《学生安全文明健康手册》,记得从头到尾认真的读一读,你会从中了解到很多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
  5、秦皇岛有许多著名的旅游景点,比如山海关、老龙头、北戴河等,离学校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你可以和同来的家长一起去参观游览。出校门不远就是美丽的渤海湾,这也是咱们学校的同学非常引以为豪的地方,但是有一点请你千万记住:下海游泳只能在有专人看护的游泳区内,而学校周围的水域都属于非游泳区,贸然下水非常危险!另外,参观游玩一定做好时间安排,不要耽误了报到时间和入学教育。此外还要注意适当的休息,因为你在9月9日就要迎来入学后的第一个考验——新生军训。
  亲爱的新同学,大学生活即将开始,祖国的未来,事业的期望, 家长的嘱托,老师的教诲,无不催你奋进!你的脚下又是一道新的起跑线,我们期待着你的到来,期盼着你用自己的才华,为我们的学校续写更加灿烂辉煌的乐章!


           燕山大学
          2010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