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考试与招生》约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1年01月25日 17:00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各学院:

《考试与招生》杂志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主办的考试与招生类专业性杂志。将于201156月份发行《重点专业及名校特色专业集锦》,旨在全方位地了解、触摸各高校和专业的信息,是考生填报志愿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关键的一步。

《重点专业及名校特色专业集锦》将围绕各高校特色专业的设置组织内容。稿件主要内容有:选择我校国家(省)重点学科群里的专业、特色专业或者就业率比较好的专业进行推介,包括培养目标、能力要求、课程设置、深造方向、实习及职业培训、就业情况等内容,每个专业2000字左右。

附件中是我处简单整理的一个专业类样稿,相对比较简单和笼统,所以各学院在组稿的时候,尽可能的细化,并附各专业的师资和实验室情况(最好有相关图片佐证)。推荐专业数量不限。

请各学院根据约稿要求给予协助,尽快撰写相关的稿件。并于1121700前把电子版稿件发至zsgzc@ysu.edu.cn

招生工作处

201117

会计专业全攻略

1.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够在金融证券业、政府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会计实务、财务分析等工作,具有扎实基础和较高实务操作水平的高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人才。

2.主干课程

会计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成本会计、企业财务会计、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经济法、统计学、审计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

3.实习规划

实习特别重要,它能使我们有针对性的调整专业知识结构,也能帮助我们更加从容面对用人单位的招聘考试。

在实习过程中,我们需要掌握各种财务工具,多看,多听,多学,多试——甚至你可以将带你的老师做的事情都重复一遍。所有工作程序要记清时间、顺序,各种单据、表格,方便的时候复印一份。时间一长,基本的财务工作你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了,这对你找工作是最大的优势。

在实习中,还可以多注意学习的是,沟通能力,观察你的老师对工商税务的,对公司内部其他部门的沟通技巧,揣摩心得。

尝试到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实习,以便积累更多更全面的经验。实习开始的时间越早越好,甚至可以从大一假期就开始;次数越多越好,每个假期都去最好。

4.就业情况

就业去向:会计专业的就业范围非常的广泛。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等方面的工作,其中以企业为主。

例如:政府部门、银行 / 金融部门、 民营企业外企、会计公司、咨询公司、医院、社团、保险业、各类学校和大学。会计员在商业和工业的各个领域几乎都是必需的,上面列出的只是有代表性的一部分。

就业率:在所有本科专业中,会计专业的就业率排名是比较靠前的,毕业半年后就业率可以达到93%。(注:前后两个数据存在差异,是由于统计截止时间不同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