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燕 大 亮 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 1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10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12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3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2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1
 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14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4
 国家重点实验室 1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1
 国家重点学科 5
 国防重点学科 5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1
友情链接
燕山大学
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
燕山大学教务处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最新消息
 
燕山大学工业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7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5日 15:43  新闻来自:本站原创

一、项目背景

本项目由燕山大学与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科廷大学)合作举办。经国家教育部审核批准,于201411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工业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采取“3+1”培养模式,即先在燕山大学学习3年,再到科廷大学学习1年。申请该项目的学生按要求完成指定教学计划后,可同时获得燕山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科廷大学学位证书。

科廷大学创建于1967年,是西澳大利亚最大、多元文化气氛最浓厚的一所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Times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同时Times还将科廷大学列为建校50年以内的世界前100名大学之一,兼西澳州第一。学校在校生规模近5万人,其中国际学生人数近万人,来自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科廷大学主校区设在西澳州首府珀斯。

二、项目优势

1)师资安排

本项目共享燕山大学和科廷大学师资。目前燕山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绝大多数教师都具有教授和博硕士学位以及国外留学背景,其专业和教学资质由双方大学认可。本项目至少有12门(第四学年出国留学的学生有20门)核心课程的教学由外方教师承担。

2)培养方式

培养外向型的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在中外教师结合方面,中方教师重点培养学生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外方教师重点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及国际化工程师的基本素质。在教学方式多样化方面,推行多媒体和电子情景模式教学方式,实务课程引入模拟训练内容。加强实践性环节教学和课外生产实习与实践(包括假期社会实践、参观活动)等。

3)教学管理

该项目的教学将按照合作双方认可的教学方法进行,所有课程全部为面授,中、外方教师共同授课,中方教师将用中文或中、英文双语教学,进行渐进式的双语教学或全英文教学。

三、学制

学制四年。

第一学年至第三学年在燕山大学学习,第四学年达到科廷大学所规定学术要求和英语要求(学术要求:各门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英语要求:通过科廷大学认可的英语课程考试或雅思水平),以及符合留学手续办理条件的学生,可由科廷大学发放录取通知书并进入科廷大学学习。因各种原因不能到科廷大学学习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审核批准后,可在燕山大学继续学习。

四、招生计划

省份

科类

招生计划(人)

河北

理工

22

黑龙江

理工

6

内蒙古

理工

4

天津

理工

5

辽宁

理工

5

湖北

理工

4

山东

理工

5

吉林

理工

5

广东

理工

2

湖南

理工

2

五、学费标准

1、国内学习阶段的学费为17000/学年·人,由于语言或签证等原因不能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的学生,如继续在燕山大学学习,学费为17000/学年·人。

2、在澳学习阶段需向科廷大学缴纳学费,具体额度以科廷大学当年公布的国际学生收费标准为准,就读期间食宿费、保险费及其他杂费由学生自理。

3、科廷大学英语过桥课程费用由学生自理,具体收费标准以双方协议签订金额为准。

4、签证等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录取办法

1、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学生,德智体美综合衡量、择优录取。

2、报考该项目的考生,文化课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划定的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文化课要求110分以上,对进档考生按投档成绩优先原则依次录取。

本简章由燕山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