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

发布日期:2020-07-10

研究方向:计算数学;信息与应用软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计算(信息)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计算(应用)数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互联网等领域,从事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建模与分析和软件研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离散数学、常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数值逼近、数值代数、(偏)微分方程数值解、MATLAB数学建模仿真、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概率与统计、最优化方法、C++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库系统基础、信息论基础、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与大数据导论、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Maple数学仿真、大数据的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该专业为数学、信息、控制、管理、金融输送研究生。毕业生除到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部门从事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外,还可到互联网企业、计算中心、经济信息等部门从事科学计算、数据分析、信息处理、需求分析、软件研发等工作

  上一条:智能感知工程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