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与金融

发布日期:2020-07-10

研究方向应用金融;数量经济;国际贸易;商务经济;区域经济。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与金融学理论基础和综合实践能力,熟练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熟悉党和国家的金融方针、政策和法规,能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在各类企业、经济管理部门、经济研究部门、金融机构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投资管理与操作,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研究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政治经济学、中国经济史、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公共财政学(三级项目)、金融学、金融经济学、统计学原理与经济调查、计量经济学(三级项目)、国际金融(三级项目)。
就业方向本专业分方向培养,数量经济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应用金融方向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科研机构从事金融经济分析和经济管理工作;国际贸易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外贸企业、涉外生产经营企业及政府机构中从事国际贸易业务的管理及研究工作。

  上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
  下一条:能源化学工程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