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自动化

发布日期:2013-05-15

 

  自动化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工业企业电气自动化、计算机控制及应用、工业生产过程自动化、冶金综合自动化(轧制过程自动化)、电力拖动及其自动化、军事测控及其自动化、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生物控制与信息处理、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工业中各种复杂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系统的设计、集成技术,掌握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专业知识,掌握现代控制理论与控制方法的工程应用技术、基本的实验技能和科学创新的研究方法。使学生在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生产过程自动化、PLC控制、工业计算机控制、电力拖动(交直流调速)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控制等领域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培养适应能力强、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控制工程领域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电路原理、反馈控制理论、现代控制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机控制技术、电气控制及PLC、电机及拖动基础、电力电子变流技术、直流拖动控制系统、交流拖动控制系统、工业控制计算机网络、工控软件基础、楼宇自动化、检测与转换技术、网络理论与技术、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过程控制、控制系统仿真及MATLAB语言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就业面广、社会需求大,毕业学生可在大中型国企、高新技术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航空航天、国防工业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工业系统综合自动化、计算机控制、电力传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通信网络等方面的研究设计、系统集成、产品开发、制造、应用及企业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下一条:旅游管理

地址: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438号

Copyright©2021